2017年项目管理发展研讨会圆满成功

 

201761日,由广东省项目管理协会主办,广东永道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广州易达建信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广东汇熙建设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年项目管理发展研讨会”在广州市华泰宾馆举行。参会企业负责人及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共计60多人。其中,广东永道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周舜英总经理、广州易达建信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高峰总经理、广东汇熙建设有限公司杨盛开副总经理和广东中美华智工程院有限公司周明科总经理做主题发言。

随着知识经济的快速发展,市场变得越来越多样化,竞争变得越来越复杂化,传统的项目管理思维定式和运作方法,已难以适应当今时代的发展,部分项目及其管理存在一定风险与隐患,有必要进一步研究项目管理发展新方向,破解阻碍项目管理发展的症结和难题。“共赢、共享,创新驱动发展”是这次研讨会的主题。

会议开始,广东省项目管理协会赖铭华会长为本次研讨会致辞,赖会长指出:在落实国家“互联网+”战略的行动下,运用互联网改变传统项目管理模式,使“互联网+项目管理”驱动行业技术创新与管理变革,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未来项目管理发展的必由之路。

在这次研讨会上,四位企业负责人从不同的专业理念上,介绍其不同的研究、做法和经验,探索不同专业的项目管理发展之路,为项目管理的发展提供方向和指引。

一、周舜英总经理的演讲:“BIM技术在项目投资管理方面的应用探讨”

探讨了BIM技术如何协同管理平台来提高项目投资管理水平;传统投资管理方式的局限性分析;BIM技术的实际应用方面;BIM技术应用时间不长,应用当中存在哪些障碍,我们又如何思考与处理。

二、周明科总经理的演讲:“建设项目投资控制方法探讨”

探讨了目标管理与过程控制的相辅相成的作用;为什么目标的设定是一项技术活;如何抓住目标管理的核心与落脚点;如何设立目标与管理;风险的预判与应对分析。

三、杨盛开副总经理的演讲:“项目管理之安全管理探讨”

探讨了多变形势下安全管理的趋势及重要性;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体现在哪里;安全管理的制度化与流程化的重要性与特点;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的着重点。

四、高峰总经理的演讲:“优化企业内部治理 提升外部高端业务能力”

探讨了在市场经济改革下,工程造价行业信息化的发展及必要性;工程造价的信息化重点就是数据为王;如何做好信息化,建立自己的内部资源;内修外治的重要分析;什么是国际化的全过程工程咨询;国际化形势下的差距分析与改变之道。

在这次研讨会上,各参会代表踊跃发言,畅所欲言,让不同专业理念的碰撞,迸发出行业积极向上的火花,为项目管理发展之路带来智慧的亮光。研讨会时间紧凑,进程顺利,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目标。

广东省项目管理协会一直致力提高我省项目管理整体水平,推进项目管理发展的现代化、国际化和信息化。这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搭建起一个共商共谋项目管理发展的交流平台,共同探索项目管理发展的长效机制,对促进项目管理产业链的协同发展,推动企业发展,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加强行业交流,提升社会责任心和影响力,共同打造行业融合共赢新局面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