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智领,建筑慧变”

建筑科技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

 

314日,由广东省项目管理协会主办、甲骨文股份有限公司(ORACLE)承办、永道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未来智领,建筑慧变”建筑科技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众多业界精英会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化如何推动建筑行业发展,交流项目管理发展趋势,分享建筑业数字化应用优秀实践案例,极大地促进协会会员单位与国内外业界同行的互动和交流。

 

 

赖铭华会长

 

赖铭华会长致辞时指出,2018年中国建筑市场产业规模超过了2万亿美元,超越了亚太地区所有其他市场的总和,中国建筑公司占据了25%的全球建筑市场。预计到了2030年,中国建筑市场的规模将超过4万亿美元。市场规模庞大的中国建筑行业长期以来被贴上“落后产业”的标签,发展模式粗放、生产效率低、工业化程度低、技术人员素质差,资源浪费大、建设成本高等问题,已严重制约着建筑行业的发展。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赋能”,以及建筑业BIM技术的发展,中国建筑行业迎来了“科技驱动创新”的全新发展契机。

赖铭华会长表示,产业数字化变革大潮席卷全球,数字科技与建筑产业整合而成的“数字建筑”已经成为国际建筑产业的发展趋势,也是中国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引擎。举办本次科技高峰论坛的初衷和内在动力,是为帮助企业更深入认识建筑行业的信息化与数字化转型方向,积极融合先进信息技术,把握好新技术带来的新变化,促进“数字建筑”落地、赋能产业升级,提高建筑项目管理水平、推动企业组织管理变革、实现建筑项目管理智能化,增强中国建筑行业的信息化、数字化和国际竞争力

 

周青

甲骨文建筑与工程全球事业部高级技术顾问

 

协会客座信息化专家周青、甲骨文建筑与工程全球事业部高级技术顾问等业界专家分别就科技赋能建筑业数字化转型、建筑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中国建筑业的数字化案例等主题,结合大量详实的数据比较和应用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解读,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赢得了阵阵掌声。在和专家们围绕“数字建筑驱动产业升级”等话题展开互动和交流后,与会来宾们纷纷表示对建筑业的信息化与数字化转型方向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受益匪浅。

监事长吴淑林、副会长兼秘书长梁长进等协会领导出席了论坛,30余家会员单位、建筑业企业、项目管理相关机构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