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协会的必要性

 

(一)成立协会,是推动我省经济发展的需要。近年来,随着广州塔、广州大剧院、广东科学中心等重大项目从工程咨询等不同途径,引进全过程项目管理模式,这些项目在2013年获得了“菲迪克百年重大建筑杰出奖”,对行业发展带来积极的反响。但项目管理企业自身经营管理不规范,项目管理人才匮乏、掌握核心技能的人数不多等等,制约着广东省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必须加强宣传与交流,拓展项目管理的认知度,提升项目管理企业内控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我省经济的稳定发展。

(二)成立协会,是加强行业自律管理的需要。没有规矩就无方圆。没有制定行业自律公约、职业操守,没有形成行业自律,行业发展必然成为空谈。成立协会,强化自身建设,加强行业自律,是引导项目管理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通过组织制定行业自律公约、技术标准、业务规范,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的约束作用,进一步规范行业秩序。要实现变被动接受监督为主动规范行为,变无序竞争为有序合作,推动行业发展,就必须凝聚共识,加强项目管理行业的自律管理。

(三)成立协会,是促进行业持续发展的需要。成立协会的目的,主要在于整合项目管理资源,发挥项目管理人才优势,推动我省项目管理与国际接轨,增强项目管理应用能力。这就决定了协会应切实履行起调查研究、协调服务、教育培训等职责,才能促进项目管理行业的持续发展

 

 

协会内设机构

 

行政部  策划部  科信部  外联部